企業簡介

企業簡介

株式會社明治

明治自1917年自創業以來,於日本、台灣及全球多個國家提供牛乳製品、巧克力糖果等相關產品,並展開以照顧消費者「健康」為宗旨的企業活動。

明治製菓前身,「東京菓子株式會社」

明治為深化在台灣的經營、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優質的產品服務,特於2017年正式成立子公司 「台灣明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」 (原日商明治台灣分公司) ,目前總代理產品項目為:
【母嬰幼兒營養配方食品、奶粉系列,明倍適營養補充品系列,SAVAS乳清蛋白粉、大豆蛋白粉系列, Amicolla膠原蛋白粉系列,糖果巧克力、餅乾系列,冰淇淋、雪糕、冰棒冰品系列】

日本明治控股株式會社
始終陪伴顧客 食與健康的專家

「明治集團」專為不同世代年齡層客戶提供廣泛的產品。從嬰幼兒產品到牛乳及乳製品、糖果、運動營養品、高齡銀髮族食品及流動食品,並透過各種通路全面化供應相關產品。我們致力於貼近消費者的生活之中,經常領先一步提案,為消費者的「健康飲食生活」貢獻所長。

從嬰幼兒、孩童、成人到高齡者,明治食品提供廣泛的產品,包含嬰幼兒營養,乳製品,菓子,冰淇淋、雪糕,運動營養、美容、流動食品
集團理念
明治乳製品、嬰幼兒產品、糖果巧克力、運動營養品、膠原蛋白粉、高齡銀髮族食品及流動食品
我們的使命是
推廣「美味、歡樂」的世界,
回應顧客對「健康、安心」的期待。
我們的願望是
貼近「顧客的心情」,
讓顧客的每一天都生活的「充實、美滿」。

我們明治集團作為「食品與健康」的專家,明治集團將立足今天,面向未來,不斷革新,滿足顧客的需求。

經營姿態

「經營姿態」表明了在實現集團理念的過程中所必須保持的經營方面的基本姿態。我們把明治集團特別重視的事項,歸納成「5個基本」。

5個基本
  1. 貫徹「以顧客為本」的意識和行為。
  2. 提供「高品質、安全且安心的商品」。
  3. 不斷挑戰,持續「創造新價值」。
  4. 提升並拓展「組織和個人的活力與能力」。
  5. 打造「透明、健全,深受社會信賴的企業」。
行動方針

這是明治集團的每一位員工應時刻重視並付諸實踐的5條行動方針。我們希望它們不斷積累起來,培育出明治集團特有的,值得我們自豪的企業文化,基於這個含意,我們把它稱為「meiji way」
目標是使其成為顧客、合作夥伴、同事們「身邊不可或缺的存在」
這裡列出的基準事項,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受到各方信任並感到可靠的人。

meiji way

旨在成為顧客、合作夥伴、同事們「身邊不可或缺的存在」

  1. 傾聽顧客聲音,向顧客學習。
  2. 鍛鍊先見能力,磨練領先技能。
  3. 讓工作富有激情,創造充滿激情的工作。
  4. 不逃避課題,擁有鍥而不捨的氣概與勇氣。
  5. 相信團隊的可能性,發揮團隊的力量。
企業行為憲章

我們明治集團作為一家從事「食品與健康」事業的企業,始終意識到肩負責任的重大,通過企業的健康發展,持續履行和承擔對社會的責任和義務。
為此,集團董事和全體員工將遵守國內各項法規、國際規定、社會規範和集團的內部規章制度,以高度的道德倫理觀為準繩,公平、誠信地展開行動。

與顧客一起

1.我們通過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商品、服務及適當的情報,為赢得顧客的信賴和滿意而努力。

與員工一起

2.我們尊重每一位員工的多樣性,人格和個性,並提供安全、便於工作的場所,力爭打造重視交流、富有創造性和充滿活力的企業。

與交易對象一起

3.我們開展公平、透明、自由的競爭,實施正當交易,構築相互信賴的市場關係。

與各位股東、投資者一起

4.我們為了企業的持續發展和中長期企業價值的提升,完善並運行適當的公司治理體制的同時,與各位股東、投資者進行建設性的溝通和交流,適時適當地公開企業訊息。

與地球環境一起

5.我們充分認識到,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大自然的恩澤,我們將致力於資源保護和環境協調,為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做出貢獻。

作為社會的一員

6.我們在開展企業活動時,將採取下列行動,履行對社會的責任。

  • 為尊重與企業活動相關的所有人的人權而努力。
  • 我們不僅遵守各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,還將尊重當地的文化和習俗來開展企業活動。
  • 作為良好的企業市民,我們加深與當地社區的交流,努力在更廣的範圍為社會做貢獻。
  • 我們嚴格管理顧客等的個人訊息。
  • 我們理解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,努力保護智慧財產權,並堅決抵制對智慧財產權的不當侵犯和使用。
  • 我們不參與涉及社會性腐敗的違法行為。
  • 我們與政府及行政部門保持健全、正常的關係。
  • 對於威嚇社會秩序和與公民安全的反社會組織及個人,我們將報以堅決制止的態度。

我們理解本憲章的精神,努力實現在集團內部落實到人人皆知。一旦發生違反本憲章的情况,我們將勇於承擔努力予以解決,並在全力查明原因並防止再次發生的同時,也對包括自己在內的違反者嚴加處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