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質保證

品質保證

明治品質方針

明治提供顧客豐富營養的產品,透過守護食品品質的安全、安心,將具有價值的產品送到顧客手中

明治根據明治集團理念體系,建構出獨自的品質管理系統「明治品質溝通(暱稱:Meiji Quality Comm)」,並持續致力於強化品質相關措施。Meiji Quality Comm將「品質」定義為產品的「安全」與「價值」。

品質 = 安全 + 價值
安全

確保產品的安全性,是身為食品製造業再基本不過的責任。本公司將食品鏈整體所存在的風險表面化,並進行風險評估,且積極制定各種必要程序並加以落實,將風險合理降低至可容許的程度。

價值

明治期望能與顧客一同共享的利益,亦即明治投注於產品當中的信念與堅持。為了實現產品所具備的價值,本公司所有職能部門無不克盡職責,目標是將具有價值的產品送到顧客手中。

此外,明治也藉由向利害關係人傳達我們守護產品「安全」與「價值」的決心,以及為此所做的努力,以期取得顧客的信賴及滿意,進而提升明治的品牌價值。

Meiji Quality Comm當中,透過「品質方針」宣誓品質管理之原則與指針。

明治品質方針

為了拓展「美味、快樂、健康、安⼼」的世界,我們把應向顧客承諾的品質定義為「保證的品質」,並和全體上下一同共享。每一位員工皆秉持著「食品與健康」的專家立場,克盡以下職責,全力回應顧客的期望。

  1. 為了實現「保證品質」,於開發/設計、採購、生產、物流、銷售/溝通等所有組織,導入最適宜的系統。
  2. 以誠懇誠實之心面對顧客,取得顧客的信賴與滿意。
  3. 遵守法令,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商品與服務。

此外,我們亦根據「品質方針」制定「品質保證章程」,以闡明開發/設計、採購、生產、物流乃至於銷售/溝通等各職能部門,於各自業務當中,為了守護品質的必要重點事項。

而實施的具體工作內容與作為判斷的標準,我們則進一步制定為「品質保證標準」,於開發/設計到銷售/溝通之所有職能中,運用管理循環持續追求改善,致力於取得顧客的信賴與滿意。同時也針對這些活動,實施經營高層管理評估,用以評估品質活動。

Meiji Quality Comm代表了本公司致力於追求顧客滿意度的本公司全體共同態度。

明治品質方針金字塔,最上層為品質方針、中間層為品質保證規定、最底層為品質保證標準